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3篇

个人描述

  软件开发、视频编辑、ASP网站制作与维护、域名注册、虚拟主机空间租用、广告制作与发布、电子开发与制作、摄影、Flash、数据恢复、平面设计、新疆广告特装、新疆展览特装、......

《虹猫篮兔七侠传》停播事件的思考

2007-03-01 17:34 阅读(?)评论(0)


  最近的一件事可真是让央视非常头疼了,那就是被炒得狒狒洋洋的动画片《虹猫篮兔七侠传》停播事件,事情的起因是一位自由写稿人刘书宏在他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“紧急请求请央视停播《虹猫篮兔七侠传》”的帖子后,引来很多家长共同要求央视停播动画片《虹猫篮兔七侠传》。

  谁知,央视停播动画片《虹猫篮兔七侠传》后,却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,大量支持者和反对者在网上展开了激烈地辩论,甚至到了互相谩骂的境地。大人们在互想争论究竟该不该停播,绝大多数的孩子们在指责停播该动画片,认为大人们不了解孩子,把大人们的看法强加在孩子们身上了。

  《虹猫篮兔七侠传》制作水平和内容怎么样,因为我没有看过,我的孩子也没有看过,所以不敢妄加评论,究竟该不该停播也不能发表自己的看法。

  我小时候也看动画片,是从只有黑白电视机的时候一直看到有彩色电视机,记得,就是从那时候起,日本的动画片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。后来,美国、捷克等国家的动画片也相继来到中国。

  其实,很小的时候,我就认为国产动画片的画面是最美的,因为是我国的水彩画质,很有中国味道。那个时候,电视机播放的动画片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国产的。

 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国产动画片开始改变了风格,开始失去了中国动画片的特色。现在,从电视机看到的动画片,已经很难看出是不是国产片了,也很少能看到画面优美的中国特有动画片了。

  我不是一名动画片制作者,但是,可以肯定,国产动画片无论是制作水平还是制作量,与其他一些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。

  我也是有孩子的,我也特别想让自己的孩子看动画片,特别是国产的动画片,并从中受到教育,学到知识,明白事理,享受国产画的优美。可是,现在的国产动画片数量实在太少了,题材也基本还是我自己小时候就有的那些题材,甚至一些现有的题材都未能拍成完整的动画片。至少到目前为止,我还没有见过将《西游记》、《三国演义》等完整拍成的动画片,这足以说明现在的国产动画片界的不足和遗憾,或许也将成为我这辈子的遗憾吧。

  据说《虹猫篮兔七侠传》被拍成了108集,这是目前我知道的为数不多的集数最多的国产动画片了,或许是内容中确实有不适合孩子看的吧,现在被停播了,我个人确实感到有些遗憾(我还没有看过一集呢)。

  我感到非常不解,都已经播放了89集,才意识到是不是适合孩子看,是不是有些太晚了。电视节目审查部门是不是该下课了,因为从这件事看,电视台放什么节目,好像已经不干管理部门的事了,完全是观众说了算吗。

  前一阵子的《星巴克在故宫开店》事件,也是有网友提出不适合,才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。

  联想到这些事件,不能不让人觉得现在的一些管理部门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性了,我个人认为现在有了这么发达的网络,又是市场经济说了算,有些审核权交给网民和市场算了,把这些管理部门撤了,还能给听老百姓省几个纳税钱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01 18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